风吹麦浪

SPN兄弟本命。
欧美圈散户,观剧杂而乱。
经常三分钟热度,四处游荡,踪迹不定。

【ME】A place nearby(天堂若比邻)08

原作:The Social Network/TSN
CP:MarkxEduardo
文案:Eduardo有一天接到了Mark的意外来电,一年后,他遇到了一个跟以前很不一样的Mark。 
前情: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Dustin!?”

Eduardo惊讶地看着出现在Mark家里的Dustin,而Dustin也同样惊讶地回望着他。如果不是Mark迷糊地撞上了Eduardo的后背,提醒了Eduardo他身后还跟着个发着低烧亟需休息的病患,Eduardo估计他俩还要互相无言地瞪望一阵。

“他怎么了?”Dustin看着他回过身扶稳了脚步虚浮的Mark的动作,微微蹙起了眉。

“呃……他着凉了,现在有点意识迷糊。”Eduardo简略地说明,“我应该先让他躺床上去。”他在Dustin的侧身下扶着Mark进了屋。

这算是Eduardo第一次来Mark的家。他的客厅很简单,沙发、茶几加一部电视,没什么额外的家具。茶几上开着一部电脑,应该是Dustin之前坐在那上网。Eduardo没有过多在客厅停留,直接搀着Mark走向了卧室。Mark的卧室也符合他客厅的设计基调,简洁大方,没什么过多的花哨布置。

Eduardo将Mark一路送上了床,Mark的意识已经彻底放空了,完全无知觉地任由Eduardo摆布。Eduardo先给他脱了鞋,又扒下了他的帽衫,然后才把他塞进被窝,又多拖了两条毯子盖在他身上,掖好被角。

等他做完这一切重新回到客厅,Dustin已经不在了。之前放电脑的茶几上只留着一张便条。

『等你有空』

下面是一串号码。

Eduardo皱了皱眉,不太明白Dustin为什么不愿意留下来多等一会。不过他还有Mark要照顾,Dustin可以往后先放一放。

他收起了那张便条。

 

Eduardo在11点多的时候被Mark细碎的惊呼惊起。那个时候他正靠坐在Mark卧室的床沿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着手中的那些资料,Mark的促呼声惊了他一跳。

“Mark?”

他转向身后的床铺,薄毯下Mark轻微地蜷起了身体,眉头紧皱,额头上有渗透的密珠,似乎在忍受什么痛苦。

“你还好吗,Mark?”

Eduardo注意了一下床头的灯光,他记得Mark说过他怕黑,所以他并没有关灯。但Mark看上去并没有醒过来,他还闭着眼睛,似乎是陷入了某个无法挣脱的梦魇。

“嘿,没事了,只是做梦。”Eduardo一边语调轻柔地安抚着他,一边抽过床头柜上的纸巾,为他轻轻拭去额头细微的汗珠。

Mark忽然猛烈地抽搐了一下,Eduardo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Mark猛然惊醒坐起的身子撞得一晃,差点翻下床去。

“Wardo!?”但Mark反应及时地拉了他一把,他的呼吸还在粗重地交替着,但他牢牢地扣住了Eduardo的手臂。

“是我。”Eduardo因为反作用力重重地向前倾倒,差点带着Mark直撞上床后墙,幸好他眼疾手快地伸出手在墙壁上撑了一下。“我没事了,可以放开我了。”

他们现在的姿势有点像Eduardo在强抱Mark,因为他是那个整个身子都快压在Mark身上的人。但实际上的情况是Mark箍着Eduardo不放手。这个角度的拥抱并不怎么舒服,Eduardo不由得挣扎了一下。

“我听不见你。”Mark并没有放开他,他似乎还有点没从梦魇里清醒过来。

“没事,我就在这。”Eduardo只好回抱住他,“我就在你身边。”

“I can see the light(我看见了光)……”Mark模糊的声音从Eduardo耳侧传来。

“Yeah,我没有关灯。”Eduardo侧了侧头,微微调暗了一下床头灯刺眼的亮度。

Mark没有再说话,Eduardo感觉耳边的呼吸慢慢变得平静,最终维持在了一个平稳的节奏。他重新陷入了睡眠。

再次安顿好Mark,Eduardo也没有了再研究资料的心思。他找了个空处,合着衣躺在了Mark身侧。

 

这一觉一直睡到了天光大亮。

Eduardo睁开眼时已经能看到细碎的晨光透过纱窗星星点点地洒在床角的一侧,而Mark就面容平静地躺在他身边,呼吸平顺。Eduardo看了看床头的闹钟,时间显示在8:23。他小心翼翼地在不惊动Mark的情况下爬起了身。

洗漱完毕,Eduardo准备先出去买个早餐:他看了下Mark的冰箱,比他预期的好,有培根、鸡蛋、火腿、西红柿,甚至还有一点芹菜和西兰花(在这之前蔬菜绝对是Eduardo不会想到Mark的冰箱里会有的东西)——不过可能因为Mark也并不经常下厨的原因,那些蔬菜也不知放了多久,看上去已经有些蔫败的迹象。Eduardo觉得最好还是给Mark吃点新鲜且清淡易消化的东西,所以他觉得干脆出去买点清粥,正好再去趟药房。

——顺便去见某个人。

考虑到Mark也许会中途醒来,Eduardo在床头留了个纸条。出去之前Eduardo再次看了眼Mark还在沉睡中的面容,拉开了门。

 

Eduardo约Dustin见面的地方离Mark家不远。他先去药店买了点退烧药,然后才赶去和Dustin约好的早餐店。

到的时候Dustin已经在了,Eduardo先跟服务员交代了一会要外带的早餐,然后才转向Dustin。

“给Mark带的?”在Eduardo点餐过程中,Dustin一直安静地等着,直到服务生记好菜单离开,他才看着Eduardo开口。

“嗯。”Eduardo点了点头解释,“他还在生病,我想给他吃点清淡的东西。”

Dustin难得地露出了一个微笑。

“的确是你一贯的细致周到。”他脸上的表情轻松了不少,“By theway,很高兴再次见到你,Wardo。”

似乎是伴随这声熟悉的称呼,Eduardo感觉他俩之间那种莫名疏远的气氛渐渐消散了。他们很融洽地交换了些彼此的近况,直到最后话题再次回到Mark身上。

“所以你只是赶在出差前去看看Mark?”Eduardo挑了挑眉。从进门起Eduardo就注意到了Dustin随身放在一侧的电脑包。按他的说法,他是要赶着去出差,然而即便在这百忙之中他还特意抽出空来看Mark,甚至是等到第二天来和Eduardo见面。

“我要离开加州一段时期,想在离开前确保Mark一切安好。”Dustin并未对Eduardo的话有什么反应,他看上去似乎有点心不在焉,或者说是坐立不安。

“担心Mark会把自己累倒在电脑前?”Eduardo调笑,Dustin也笑了。但他没有对Eduardo的这句调侃接口。他看了Eduardo一会。

“我很高兴你们再次联系。”

Eduardo并不太想对这可能会朝着某些过往和深沉方向发展的话题发表意见,所以他只是回应了一个微笑。

“我是说真的,我很高兴Mark找回了你。”

但Dustin语气诚恳地又重复了一遍,Eduardo不得不抬起眼看他。

“你在担心Mark吗?”他问,让自己的目光紧盯着Dustin,“因为他之前的那个意外?”

Dustin似乎没预想到Eduardo会提起这个(或者他以为Eduardo并不知晓),他怔愣了一下,眼眸闪过某些Eduardo未可辨知的快速情绪,不过很快就释然了。

“并不是。”他恢复了情绪,“说实话,Mark的状况远远超出我期待的好,他总是能战胜一切。”他笑了一下。

不知是不是错觉,Eduardo觉得他说这句话时表情莫名的有点失落。

“你们现在住在一起了吗?”

没给Eduardo过多乱想的时间,Dustin又忽然问。Eduardo稍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他不觉得自己刚有说或表现出什么和Mark有过分亲密关系的东西,所以不免有些奇怪Dustin是怎么直接就推断出他和Mark的关系的(他自己以前就肯定不会想到自己和Mark会有现在的发展)。但看Dustin的表情,似乎这并不是个很难猜到的问题。也许Mark跟他提过?Eduardo有些晦涩不明地想。

“嗯哼。”他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

Dustin脸上的表情没有多大变化,但他微微往后靠了靠。

“他有……跟你说过他的状况吗?”

“你指哪个?”Eduardo对他耸肩,“PTSD还是怕黑?”

Dustin似乎愣了一下。

“是我多管闲事了。”他笑了一下,“Mark现在有你在身边会很好,你会很好地照顾他的,以前就是。”

“我现在也会。”Eduardo接口。

Dustin似乎对他有点莫名的敌意并未在意,他淡淡勾了勾嘴角。

“那很好。”他说。

 

在Eduardo离开前,Dustin犹豫了一下。

“你知道你是唯一的那个,”他叫住了Eduardo,舔了舔嘴唇,“在Mark神志不清的时候还会让你靠近的人。”

他看着Eduardo疑惑的表情,浮现了一个有点苦涩的笑,“从那次事故后Mark就不喜欢别人靠他太近。”他解释。

“所以别让他失望,Wardo。”

 

Eduardo到家的时候Mark已经醒了,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无聊地开着无声的电视新闻。

“你醒了?我给你带了薄饼和蔬菜粥。”Eduardo一边在玄关换鞋,一边跟他招呼,“我还买了药,喝完粥你最好再吃点药。”

Mark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Eduardo熟练地从厨房找了个盘子将薄饼装好,然后和手里的蔬菜粥一块端到了他面前的茶几上。

“你昨天晚饭都没吃,现在肯定已经饿了。”Eduardo把盘子推向Mark,在他对面找了个位置坐下。

“事实上我不怎么饿。”Mark撇了撇嘴,看上去并不想动。

“食欲不振,”Eduardo理解地点了点头,“但你还是得吃点东西,保持基本能量。”

“你吃过了吗?”Mark看了看面前一人份的早餐。

“我吃了点,不过我可以帮你消灭点薄饼,蔬菜粥你得自己解决~”Eduardo适当让了一步。

Mark泄气地叹了口气,认命地端起了面前的粥。

简单吃过早餐,Eduardo又督促Mark吞了片退烧药,然后在Mark的百般不情愿下押着他再去睡一觉。

“我辛辛苦苦争取休假可不是用来睡觉的!”躺在了床上Mark还在抗议。

“我们有一个星期的休假,等你病好了我们再计划休假的事。”事实上Eduardo心里已经有了个安排,不过这事得先得到Mark的同意,他可以等Mark完全病好后再和他商量。

“我觉得我已经好了。”Mark小声嘟囔,不过他还是听话的躺进了被窝。

Eduardo决定趁Mark休息时间好好探索一下Mark的房子。之前他一直没什么时间仔细观察,现在静下心来,他发现Mark的房子还是蛮有小格调的。主体的设计基调还是简单的灰白,不过在一些装饰的小地方很别出心裁。比如客厅的墙壁其实是有贴壁纸的,淡米色的细小波纹花式,摸上去有很舒服的摩挲质感。从客厅到厨房和浴室的走道铺有绒质的地毯,Eduardo猜想是不是Mark喜欢经常赤脚走在这两个地方。还有天花板,Eduardo现在才发现Mark的房间的天花板上原来都有贴纸,从卧室到客厅再到厨房,有些是点点雪花,有些是颗颗星辰,而且Eduardo仔细注意了一下,觉得那应该还是夜光材料。也就是说即便在没开灯(或停电)的情况下,房间也不会陷入完全的黑暗——一个很好的避免他陷入怕黑状况的好办法。

同样彰显这点的还有Mark房里各处可见的灯饰。天花板上透亮的水晶吊灯就不说了,他还有各式各样的壁灯和落地灯,光一个客厅Eduardo就找见了至少五盏落地灯——也不知是为了驱黑还是只是Mark单纯的喜欢灯(参考他在墨尔本灯光节上的样子Eduardo有理由合理怀疑)。他的门后也有灯,围着门框装饰的小彩灯,配着常青藤的蔓叶,Eduardo猜这可能是上个圣诞节留下来的彩铃装饰。

相比起客厅,Mark的厨房和浴室算是简单多了。他的厨房不大,看得出来当初建造的时候Mark完全没想在这里大显身手,不过很干净整洁,不知道是用得少还是定期有人清理。冰箱放在客厅和厨房的交界处,简单的双门样式,门上贴着几张颜色已经深浅不一的便条,都是写着何时何物的更新信息,留名是“D”,Eduardo猜应该是Dustin。浴室相比就很开阔,配备有按摩式浴缸,不过看上去有点老旧,Eduardo估计Mark不怎么喜欢泡浴。他还有一间书房,Eduardo大概扫了眼,发现书架上有很多管理和心理学方面的书籍。

巡视过一轮后,Eduardo算是对Mark的私人生活有了个大概的了解。他发现Mark的确是个很享受生活质量的人,虽然他可能在某些方面也不怎么健康(比如蔬菜和厨房),不过大体来说,他的独居生活过得还是比较有情调的——至少比Eduardo那个类似酒店客房的单身公寓好得多。然后Eduardo发现了一个问题——Mark家没有客房。

他的第一反应是这意味着他可能得和Mark共床(昨晚那是特殊情况不考虑在内),紧接着他又冒出了个让自己都有点啼笑皆非的想法:

以往Dustin过来的时候,也会在Mark家留宿吗?

 

Mark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Eduardo那时候正兴致勃勃地在他的厨房忙碌着,Mark走出来的时候Eduardo正好端上了一盘菜肴。

“时间正好!”他看到Mark走过来高兴地给了他个笑脸,“我打赌你现在肯定会饿了?”Mark的肚子很附和地咕咕叫了两声,Eduardo脸上的笑容加深了。

“呃,这什么?”Mark不太好意思地转移了话题。

“香煎鳕鱼柳,我现学的!”Eduardo得意地冲他显摆。

“很香。”Mark配合地点头。

“那是自然!现在快去刷个牙洗个脸,一会好好尝尝我的手艺吧!”

最后Eduardo端上了来的东西都还不错:除了最开始的香煎鳕鱼柳,还有红酒汁煎牛小扒,一份看上去配料繁多的科布沙拉,以及胡萝卜汤。

“哇哦!你在家经常下厨吗?”Mark的赞叹是发自真心的,Eduardo这些菜的卖相都赶得上四星级酒店的水平了。“我还从来没在家吃过这么高级的筵席。”

“我有很强的动手能力~”Eduardo决定不谦虚地接受Mark的赞美。

“对了,我注意到你门后有个彩铃壁灯,那是圣诞节的装饰?”吃饭间隙,Eduardo忽然想起问。

“嗯哼,不过那是Dustin的主意。”Mark一边吃着沙拉一边回话。“我只是想在前台装个感应灯,他就自告奋勇地把门铃也给装饰了。也许他觉得彩灯会让我觉得心情比较好。”

“难道不会吗?”

“我不喜欢太显眼的东西,”Mark撇嘴,“而且我讨厌被人打扰,更讨厌还要被闪光灯提醒有人来打扰。”

Eduardo被他的用词逗笑了。他本来还想问什么,但注意力被Mark在吃沙拉时特意挑开面上西红柿的动作给吸引了。

“你不吃西红柿?”。

“不怎么喜欢。”Mark实话实说。

“幸好我没有做西红柿汤,我看你冰箱里有挺多西红柿的还以为你喜欢。”

“那是Dustin放的,”Mark耸了耸肩,“他每次过来都会给我房子进行一次大补给。”

“Dustin?嗯?”Eduardo挑了挑眉,“所以他经常过来?”

“也不经常,他工作也挺忙的,不过基本上他会每月过来一次。”

“是吗?”这个频率可不低,Eduardo暗想。“哦,差点忘了,说起Dustin,我忘了跟你提他昨晚来过。”

“他有?”

“嗯哼,”Eduardo点点头,“昨天回来的时候他就在,不过你估计迷迷糊糊的没什么印象。”

“我的确没印象。”Mark嘟囔了一下。

“所以你们有聊了什么么?”他停顿了一会才又开口。

“就叙叙旧,回忆一下昔日时光。”或者交换一下对你的担忧问题,Eduardo心想。

Mark不置可否地嗯了声,显然也猜到了他们可能会有的交谈情况。Eduardo注意到他吃饭的动作慢了下来。

“Wardo——”

“嗯?”

Mark已经放下了叉子,他抬起眼注视着Eduardo,似乎在酝酿着怎么开口。Eduardo耐心地等着他。

“你没什么想问我吗?”他没想到Mark最后选择了退缩。

“我有。但我不会逼你。”Eduardo平静地直视他。从他发现Mark昨晚的噩梦后,更确切地说是和Dustin见过面后,Eduardo就知道Mark的真实状态远不如他所表现出来的那么好(他可不信Dustin出差百忙中还会闲得没事只为了来看看Mark)。他肯定还有很多事没有跟Eduardo坦白,但Eduardo知道自己不能逼他。“我会等你自己决定告诉我。”

Mark垂开了一下眼神。

“我需要一点时间,”沉默了好一会他才重新开口,“我不想骗你,也不是不想告诉你,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他的语气有些不自信的不安。

“我相信你。”Eduardo没有逼迫他,但他需要个保障。他认真地直视着Mark的双眼,“但我首先得确认你的确安好无恙。”

Mark疑惑地看着他。

Eduardo思考着该怎么开口才能更好地让Mark对他接下来的提议不那么抗拒。

“你说你做过心理治疗?”最后他还是采取了单刀直入。

Mark保持着迷惑的神色点了点头。

“你能——”Eduardo卡了一下,改变了措辞,“我想陪你再去做一次心理治疗。”

Eduardo有预想过Mark对他的提议可能会有的反应。比如他可能会冷漠抗拒,或者愤怒生气,又或者感觉受伤,更甚者,引发再一次的惊慌崩溃。但他没料到Mark现在的表现。

他很平静,在Eduardo说完那句话后,他只是下意识皱了皱眉,然后就好像陷入了思考。

“是不是我不去你就放心不下?”

“呃,是。”Eduardo承认。

“好吧,我会抽时间去一趟的。”Mark翻了个白眼,“希望森普特(Sumpter)女士不会因为再次见到我而心烦。”他打趣。

“你答应了?”Eduardo完全喜出望外,他本以为说服Mark要花好一番功夫的。

“我说了我不想瞒你,既然你对我自己说的心里状况良好不能信服,我只能找个能让你信服的人。”Mark耸肩,他看上去是真的对此完全不介意。

“Great!”Eduardo是真的担心Mark的心里状况,而他需要这个保证。

这个话题过后Eduardo自然又想到了之前被他们放到了一边的未尽话题。

“所以,Dustin有你家钥匙,会经常来看你,而且还给你装饰房子出谋划策~”Eduardo条条列来,他看了看重新恢复轻松表情的Mark一眼,调侃,“你俩不会发生过什么吧?”

“谁?Dustin?”Mark看上去完全被逗乐了,“Jesus,Wardo!你从哪来的这种想法?”

“也许是因为他那奇怪的态度?”Eduardo无辜摊手,“他表现得就像某个渣了前女友的前男友在跟她的现男友搞托孤交办似的。”

“天啦,Wardo,你应该去当编剧。”Mark被他诡异的形容戳中了笑点,他都快笑翻过去了,“Dustin要知道你这么想的绝对会惊悚到晕过去!”

“别笑!”Eduardo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谁叫他自己表现得那么奇怪的。”

“人家可是有女朋友即将谈婚论嫁的人。”Mark提醒。

“那他就更应该多花点心思在照顾自己的女朋友身上。”而不是别人的男朋友。Eduardo据理力争。

“Wardo,”Mark还在调笑,“你可以直接承认你只是控制欲作祟的~”

“我没有。”Eduardo皱眉。他承认自己的确是有点容易操心过头,但这跟控制欲什么的完全无关好吧!他只是关心Mark而已。

“那绝对是你没见过真正的恋爱控制狂!”Eduardo忿忿不平道。

“所以真正的控制狂是怎样的?”Mark还在打趣。

“至少我没有一天47条短信就为了知道你在哪?”作为曾经深受其害的一员,Eduardo对这个可是有绝对发言权。他可是曾经差点被控制狂的疯狂女友烧了宿舍的人。

“是啊,对,”Mark对着他笑,“你只是买通我员工每天向你汇报我24小时的工作动态。”

“你怎么知道?”一问出口Eduardo就后悔了。这不是不打自招么?至少他也该负隅顽抗地假装否认下才对。

不过Mark看上去并没有生气,他还在没心没肺地笑着。

“当你的前台礼仪忽然开始不在前台待着,而是没事就往办公室跑,并且开始关注起你的一举一动——顺便说一句,她目光实在太过热烈,我想忽视都忽视不了——不是她突然对你有意思了就是她另有所图。尤其是每次看一眼后都一副邀赏的欣喜表情——说真的,你答应了她什么?——拿出手机开始低头发短信——我都不用去想。”

Eduardo倒是没想到Mark比他想象的还要观察入微。不过到了这时候他也不用再遮掩了。

“我答应她Maroon5的演唱会VIP门票。”

这其实是个额外附赠,一开始Eduardo没想真的用东西去收买她(Sharon也没要求),是后来的一次聊天中,Eduardo偶然得知Sharon原来是Maroon5的忠实乐迷,而Eduardo那时恰好和一个搞文艺的投资商走的比较近。

“所以她为了个摇滚乐团就把自己老板给卖了。”Mark故作沮丧地摊手。

“没那么糟糕,至少她在答应我之前还知道确定我不是为了什么商业企图,而且她从来不跟我报告任何涉及到Facebook商业机密的内容。”Eduardo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为Sharon说点公道话。

“这也是我由着她的原因。”

“所以你不生气?”这倒让Eduardo有点意外。

“我为什么生气?”Mark不解地回看他,“因为你想知道我每天过得怎样?”

“啊哈,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对人这么大度了?”Eduardo狐疑地盯着他。

“不是对人,只是对你。”Mark更正,“而且你从以前就这么控制狂,又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我哪有?”这回Eduardo是真的叫屈。就算这次是他对Mark身边的人事物敏感了些,但这不也是因为他初为人男友,有点心急没把握好尺度么?以前又是哪来的事?

“嗯哼~”但Mark只是一副“就是这样”的表情但笑不语。

“而且那也没有24小时!”Eduardo还是要纠正。

Mark忍不住又笑开了。看来他已经完全不打算继续用餐了。他彻底扔下了刀叉,双腿蜷上了沙发,整个人都快笑到仰躺到沙发靠背上了,连眼睛都笑得眯了起来。

现在Eduardo有点恼羞成怒了。

“好吧,你的控制狂男友现在生气了,而后果很严重!”

他跨过茶几上的餐盘,扑过去狠狠地咬上Mark的嘴唇,然后在Mark反应过来想回吻之前,迅速地抽身而出,退了开来。

但他没能成功。

Mark勾住了他的膝盖,Eduardo一个不稳又摔了回去,正好落在Mark怀里。

看来Mark说他经常晨跑这事没有骗人,Eduardo挣扎了好几下都没能从他怀里挣出来,不由暗暗翻了个白眼。

Mark的眼神暗了暗。他收紧了抓着Eduardo手臂的手。

“有些事还是我来control比较好~”

他拉下Eduardo,仰起头凑过去亲吻他的嘴唇。

Eduardo不介意暂时下放一下控制权~

 
下一章09

【让我温柔的拉个灯~估计两人还能再甜蜜个一章,我在抓紧着快点让他们发展到转折点←_←怎么感觉这么后妈心态(笑)】


评论(21)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吹麦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