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

SPN兄弟本命。
欧美圈散户,观剧杂而乱。
经常三分钟热度,四处游荡,踪迹不定。

【ME】A place nearby(天堂若比邻)

CP:MarkxEduardo无差

大概时间设定:开篇时间2009年,和解三年后。Chris、Sean、Dustin都已离开Facebook。

【Eduardo有一天接到了Mark的意外来电】

(以及,lo主最近陷入倦怠期+懒癌发作,所以更新毫无保证……)


00

“如果大家没有别的什么意见的话,接下来……”

Eduardo正要作这次会议的总结陈词,会议桌上的手机突兀地亮了起来并开始震动。Eduardo顿了一下,一边继续自己的发言,一边漫不经心地拿起了桌上的手机。

“从下周起我们应该……”

来电显示是个带美国国际区号的陌生电话。Eduardo皱了皱眉,他第一反应是家里那边有人找他,随后他意识到他父母不会用陌生号码给他来电,而他在美国也没多少其他往来联系的人。也许只是个无聊的骚扰电话,这么想着他的手指已经移到了拒听滑键处。下一秒他手一滑,不小心滑开了接听键。

“Wardo——”

——!

Eduardo正想再次按上挂断键的手突兀地停住了,他瞪着手中那个显示接听中的手机愣了一下。那一声并不大,但Eduardo确定自己没有听错。他有太久没听到过这个称呼了,更久没有听过那个声音,而会用那个声音这么叫他的人,也早已经被他淡化在了记忆深处。但是毫无缘由地,在那个陌生而又熟悉的称呼响起的刹那,Eduardo几乎是立刻就认出了那个声音。

他下意识握紧了手机,克制住自己想把听筒放到耳边或直接按断通话的冲动。而电话对面一片寂静。在那突兀而短暂的一声称呼之后,那边就陷入了沉默。Eduardo几乎都能听到透过电话传过来的对方压抑和急促的呼吸声(或许是他自己的?他不确定,毕竟他并没有把手机拿到耳边接听)。

然后毫无预兆地,电话被挂断了。

“Boss?”

身边助理突然的发声让Eduardo从被挂断的电话中回过神来,随后他意识到自己停顿发言过久了,会议桌上众人正疑惑地盯着他。

“Sorry,wrong number。”整理好自己被打乱的思绪,Eduardo强迫自己回到会议上来。之后的总结发言到下一步工作指示他都安排得有条不紊,直到会议结束所有人鱼贯而出只剩下他一个人坐在会议室时,Eduardo才再次拿出手机查看。

Eduardo已经有很久没有想起过Mark这个名字了。差不多三年前两人正式和解后,Eduardo就离开美国来到了新加坡,最开始听到他的名字总会有人好奇想探询那场轰动世界的官司详情,但他每次都笑而不语。后来新闻渐渐过去,几乎没什么人会再跟他提起Facebook或Mark Zuckerberg或是那场官司有关的事,他也渐渐把这些忘到了脑后。他在新加坡发展起了自己的事业,有了自己的公司,他很少再回美国,也很少跟人谈起以前的事。他本以为一切会这样平稳的发展下去,直到现在——他接到了Mark的意外来电。

早在两人对峙之初,Eduardo就没怎么跟Mark联系过了。在那断断续续持续了差不多两年的诉讼期间,除了庭上对峙,他们也从来没有私下联系过。事实上很早以前Eduardo就换了联系方式,他知道Mark也是,而很显然,他们都没有想告知对方并希望以后能便于联系的意图。到新加坡后Eduardo更是更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而这几乎可以算是自两人决裂后第一次的电话联系。

Eduardo并不怎么疑惑Mark为什么会知道他的电话号码——那可是Mark,只要他想,他估计可以弄到这世界上任何人的联系方式,甚至很大一部分都不需要他去做什么,毕竟他可拥有着人们都愿意主动填上个人信息的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他疑惑的是Mark知道他的电话有什么用。他们可不是那种没事可以打个电话聊聊小天回味一下过去辉煌时光的旧日好友类型,用媒体比较通俗的话来说,他们可是“曾经的死敌”——虽然Eduardo并不太赞同如此戏剧性的文艺用词,他更倾向于“因理念不合分道扬镳的前商业伙伴”。不过不管哪种称呼,毫无疑问他们的确都不希望对方再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平淡一点叫“形同陌路”,激烈一点叫“老死不相往来”。

而现在Eduardo看着通话记录里那条陌生来电发呆,他有点不解Mark为什么会突兀地打电话给他。很显然,Mark并不是拨错电话,他准确地喊出了Eduardo的名字——虽然如果他真的是拨错电话,Eduardo也会奇怪为什么他会拨错给自己——然后更奇怪的,比一个莫名来电更莫名的,是他什么都没说就挂了。

Eduardo不知道这代表什么,故意试探还是无聊骚扰?如果Eduardo现在回拨过去,得到的回应会是机械的“无法接听”还是另一个尴尬的相顾两无言?

而更让Eduardo心烦的,是这么多年后,Mark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还能让他如此纠结。

 

那个电话最后Eduardo还是没有拨回去。不管Mark是有意还是无意,如果他真的想跟他说什么,那他就应该再打过来,而如果他并不想多说什么,Eduardo也没有回过去的兴趣。

他在走出会议室时最后看了一眼手机,然后手指移到那条通话记录上,毫不犹豫地按下了删除。

 

如他所料,

他没有再接到过Mark的电话。

 

下章01


评论(10)
热度(67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吹麦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