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

SPN兄弟本命。
欧美圈散户,观剧杂而乱。
经常三分钟热度,四处游荡,踪迹不定。

【ME】A place nearby(天堂若比邻)06

原作:The Social Network/TSN
CP:MarkxEduardo
文案:Eduardo有一天接到了Mark的意外来电,一年后,他遇到了一个跟以前很不一样的Mark。 
前情:  00  01  02  03  04  05
趁着最近有激情,勤更勤更\(^o^)/~

06
Eduardo近期养成了个习惯,他开始有意识地筛选外出考察交流的城市地——以往他对地域从不额外考虑——删减那些往欧洲飞的,尽量选择那些偏向太平洋彼岸的区域。

他的助理在他又一次改签了飞往新奥尔良的航班时挑了挑眉,但什么都没说。Eduardo猜想她可能有了某些自己的旖旎揣测,但Eduardo并不想纠正。

『项目进行到关键时刻了,再三天就好。』

『有必要提醒您,Zuckerberg先生从昨天起就一直呆在公司』

Mark的短信和Sharon的信息几乎是前后脚到达,Eduardo挑了挑眉,暗自为这对上司-下属的默契度啧了一声。

『好,我会先回一趟迈阿密,三天后见。』

他先给Mark回完短信,然后才转向Sharon。

 

如果说Eduardo往返Palo Alto几次最大的收获,还不是和Mark促忙促急地缓解相思或互诉衷肠,而是十分明智地“收买”下了Sharon这个最佳“间谍”。

最开始是因为她是那个每次接待Eduardo的人——没错,她就是那个前台小姐。Eduardo有时候也会跟她聊两句,Sharon年纪不大,是个才出校园没几年的热情女孩,本身也健谈,于是一来二去,Eduardo倒和她交了个不错的朋友。

“所以Mark会经常对你们发脾气么?”趁着等Mark的间隙,Eduardo看似随意地打探。

“他不用发脾气,气场镇压就可以了。”Sharon一边利落地整理着手边的资料,一边半分着心和Eduardo搭话。

“我是说真的,”也许是Eduardo挑眉的方式太过夸张,Sharon显然以为他是不相信,“你知道CEO办公室为什么不装电话内线么?”她故作神秘地靠近Eduardo耳边,像是要揭露什么重大的秘密。

Eduardo很早就注意到Mark的办公室竟然没有座机,当时他还惊讶了下,不过这件小事很快就被他忘到了脑后。这会听Sharon提起,倒还真有些被勾起了好奇。

“为什么?”他诚心地请教。

“因为我们特立独行的CEO不喜欢别人通过电话跟他报告事情,所以每次我们都只能战战兢兢地站在他对面面对面地跟他汇报工作——你能想象他就那么一言不发地端坐在桌子后目光锐利地盯着你,然后你还要装作镇定条理清晰地跟他汇报工作的那种压力吗!?”Sharon小小地惊叫了声。

Eduardo想象了一下那画面,不过比起Sharon所感受到的压力,他更多的是觉得好笑。因为很显然,他问过Mark关于他办公室的独特构造——不是没装电话机而是竟然没第二把椅子。

“如果有人跟你汇报工作也只能站着?Jesus,Mark,你至少应该备把常用座椅。”

在某次闲聊时Eduardo提起了这个问题,而Mark当时的回答是:麻烦。

他觉得有椅子代表着舒适,而舒适会潜意识增加人想要谈论的欲望。

“我又没那么多时间听他们东拉西扯,他们觉得不舒服自然就会想办法尽量简短。”

Eduardo虽然觉得他的理论有点偏,但也的确有那么几分道理,所以他不难想象,所谓的不听电话汇报甚至锐利的眼神,可能都是出自这个目的。可惜在不知情的广大群众眼里,这些就都变了个意味。Eduardo有点幸灾乐祸地想不知Mark知晓他在他手下员工的眼里是这么个形象会是个什么想法。

“Yeah,我想我能想象那种画面。”最后Eduardo也只能忍着笑配合。

Sharon耸了耸肩,似乎意识到自己现在是在跟“外人”讲自家老板的坏话,她又添了句:“不过大部分时候他都很通情达理,除去那些自我想象的气场压迫问题,他很少生气,至少在我来这的两年里我都没见过他真的大声训斥过人。”

Eduardo决定利用她这个小小的内疚心理。

“能帮我个忙吗?”他站直,让自己直视Sharon的眼睛,眼神尽量显得诚恳可信——他对自己的“鹿眼”优势很有把握。

“当然!什么忙?”果然Sharon一点也没犹豫。

“我不能常常呆在这,但我很关心Mark的生活状态,你能在我不在的时候帮忙多留意一下吗?”

“你想让我去监视我老板的私人生活?”Sharon挑起了半边眉。

“不是私人生活,是他在公司的状态。只是想知道他每天工作得怎么样。”

“和谁约会见面也算么?”显然Sharon很会抓关键问题。

“不,不用这么详细,”Eduardo笑出声来(Sharon用一种“别笑!这问题很重要,这关系到我到底能不能信任你”的眼神盯着他),“和商业无关,只是他的生活作息方面。比如是否按时上下班、有没有忙得忘记了吃饭之类。”

“我以为你们在谈商业问题。”Sharon显然对他的要求很是迷惑。

“我们也谈商业问题,”Eduardo对她眨了下眼,“只是谈的有点少。”

 

『他作息还正常么?』

『挺好,至少还没忘记准时吃饭。只是看起来很疲惫——以及,这几天他下班后可能都不会回家』

Eduardo知道Mark有时候会在Facebook过夜,一般是在他实在是忙或者只是单纯懒得回家的时候。他在Facebook有一间专门的休息室——有真正的墙壁,不透明的那种。

Eduardo第一次进入的时候还感叹了下。“Jesus!原来你们有正常房间的!”那休息室配备很齐全,有可供休憩的巨型沙发,常备的日常用品,还有简易的洗漱室。

那时候Mark正把Eduardo压在门后亲吻,对他的走神十分不满,惩罚似的轻咬了下Eduardo的下唇。

“嘿!”Eduardo佯怒地推开了点他,“轻点!我二十分钟后还有个洽谈会呢!”

Mark离开了点距离,但没有放开放在他腰侧的手。

“我觉得我俩真像偷情。”他半真半假地抱怨,暗自调节了一下呼吸。

“我们应该找个时间,好好地坐在一起,聊聊天。Jesus,我们在一起后都还没来得及一起吃顿饭!”

“那得看你,你才是那个忙得快找不着北的人。”

说来也奇怪,在Eduardo答应Mark之前,他一点也没感受到Mark工作有多繁忙(他还每天闲的发短信骚扰Eduardo呢),但就上次两人真正在一起之后,Mark忽然就毫无预兆地忙起来了。不说Eduardo突袭的那次系统漏洞处理了,现在又是Facebook因某个还未查明的技术故障造成的一批老用户的资料外泄,Mark理所当然忙得前脚不见后脚——好像要把之前他荒废的那段悠闲时间都补回来似的——Eduardo每次过来他俩见一面都跟和时间赛跑似的。

“我应该休假。”Mark喟叹了口气,思考良久突然开口。

“你要在这个时候休假?”Eduardo觉得自己听错了,“这下好了,不用那些用户来投诉,Sheryl就会第一个先扒了你。”

Mark被他故作严肃的用词逗笑了,他摇了摇头。

“她不会的,她巴不得我多休息。”他停顿了一会,Eduardo意识到他是真的在考虑休假这回事。

“你不用……”

他没有说完,Mark抬起头打断了他。

“我可以加点班在周三前将Facebook的技术难题解决——然后我们休假。”

他神采奕奕地看着Eduardo。

“如果再有突发状况呢?”

“我有一群技术员,他们能搞定这个。”Mark似乎真的不是很担心,“而且我很缺个休假。”他再次强调,同时满怀期待地盯着Eduardo。Eduardo觉得即便自己有天大的应酬,也应该毫不犹豫地推掉。

“好,”他说,“我会空出时间。”

 

而这就是现在他们在这里短信谈论的由来。为了争取之后一个星期的休假,Mark不得不加班加点的赶工。

『很好,继续帮我看着他,如果他有什么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通知我』

『异常情况是指晕倒还是突然看着手机傻笑?』

Eduardo决定不去纵容Sharon近来越来越浓厚的调戏心思。

『等不及见你了』

Mark的短信及时拉回了他的思维。

『我也是』

Eduardo收起了手机。在和Mark开始一个星期的双人休假前,他还有一件十分重要的事要办。他的目光投向桌面上那一摞关于海之星游艇沉船事故、劫后余生、创伤后应激障碍以及深海恐惧症的资料,把它揣进了公文包。

 

“Zuckerberg先生不知道你今天过来?”Sharon有些意外地看着一身风尘仆仆刚从电梯里走出来的Eduardo——很奇怪的一件事,Eduardo见过Sharon和Mark交流,那时她都是直呼其名叫的Mark(据说是Mark不喜欢别人尊称他),但每次跟Eduardo谈起,就变成了非常公式化的Zuckerberg先生——Eduardo猜想她或许只是想过过专业瘾。

“我可能忘了提了。”Eduardo顺势将公文包放在前台一角,干脆倚着桌子和Sharon闲谈起来。他的确没提前给Mark招呼,因为他也是过来碰运气的。他本来是要从旧金山转机去墨西哥的,正好遇上航班晚点,他想着反正在机场闲坐着也是浪费时间,干脆掐着点来见Mark一面。

Sharon显然对他的话不怎么相信,她暗暗翻了个白眼,估计想着Eduardo是想给人来个什么意外惊喜之类的东西——Eduardo不会说这招他已经用过了。

“他跟Sheryl出去见客户了,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现在联系他。”不过她还是好心地建议。

“不用,反正我一会就要走。”Eduardo说的是实话,他本来就是掐着点来的,就算这时候通知Mark也不一定等得到他回来。Sharon显然以为他是有别的什么打算,干脆也不再理他——反正Facebook对Eduardo早已经是畅通无阻,他想进还是想出都不会有人拦着。

她没想到Eduardo真的只是站在那看她忙活手里的活。

“那是什么?”

Eduardo注意到Sharon将一沓信件卡片似的东西清到了一边。

“噢,这些是没什么用的介绍信、邀请函之类的东西,”Sharon向他展示了一下,“通常都是寄给Zuckerberg先生亲启。”

“这也是?”他一眼就认出了其中一张有点眼熟的Logo。那是一家美国国内比较有名的轮渡航运公司,“泰兴航运也需要发展互联网业务么?”

“我也不清楚,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寄邀请卡过来了,”Sharon看了他指出的卡片一眼,“不过Zuckerberg先生好像对他们并不感兴趣,他连回函都没回过~”她耸了耸肩。

Eduardo正想仔细看看那张邀请函,身后的电梯门叮的一下打开了,Mark正和Sheryl并排走进来。他们仨在前台直愣愣地打了个照面。

“Wardo?”Mark看上去惊讶极了,他穿着正式的西装皮鞋,看得出的确是刚从某个正式商宴上下来。

“嗨!”Eduardo只来得及直起身仓促地打了个招呼。

Sheryl有点审视的目光在两人身上转了一圈,Eduardo忽然有点局促起来——Eduardo在Facebook差不多已经适应良好了,他来去自由且不用担心其他人额外的注视目光,但那也是因为没多少人知晓他的身份——大部分员工都以为他是他们CEO新近的比较上心且联系密切的商谈对象,就如之前的Sharon一样。但显然SherylSandberg不一样,她对Eduardo可谓知根知底,所以Eduardo也难以猜测她对自己就这么大摇大摆地出现在Facebook,而且还站在前台跟他们的招待员谈笑风生会是个什么想法。

不过Sheryl并没有发表什么言论。

“我们稍后再细聊。”她对Mark颇有些意味地留下了一句,又对Eduardo礼貌地点了点头致意,随后就先迈进了办公室。

“希望没给你惹什么麻烦~”等到两人进了Mark的办公室,Eduardo才慢悠悠地开口。

“Sheryl?”Mark微愣了一下,但不甚在意,“噢,放心吧,她不会说什么的。”

“也许有什么股东间不能私下往来密切之类的规定?”Eduardo调侃。

“没那项规定,Wardo。”Mark一边换衣服一边对他翻了个白眼,“而且我们也不是股东身份。今天能留下来共进晚餐么?”

“我真想能留下,但我的飞机就在——”Eduardo抬手看了一下手表,“——一个半小时后。”而从Facebook打车去机场至少需要一个小时——还是不堵车的情况下。

“我以为你是特地过来的?”Mark皱起了眉。

“不完全是,”Eduardo解释,“事实上我只是飞墨西哥途中转机正好碰上航班延误。”他摊了摊手。

“就这样你还过来一趟?”Mark颇有些恼怒,“还在没通知我的情况下!我本可以推掉午餐直接到机场见你,这样我们就可以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地吃一顿午饭,而你也不会错过你的航班!”

“我们现在依然可以。”Eduardo有点好笑地看着Mark不满地发泄似的扯着自己的西装扣,“如果我们现在打车依然可以赶得上我那趟航班,而且还有额外的60分钟的公路谈心。”

Mark看上去很想拉着他立即就出发,Eduardo拉住了他。

“至少先换个衣服。”他示意了一下Mark脱了一半的西装衬衫。

他在临出门前想起了那张邀请卡。

“对了,Facebook和泰兴海航有业务联系吗?”

Mark正在套连帽衫的手顿了一下。

“怎么会突然提起它?”

“正好看到Sharon在清理信件,我都没想到原来你每天都会收到这么多的邀请函~”

“我也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跟我公司的前台礼仪打得这么火热了~”

“别吃醋,”Eduardo笑出声,Mark正好套上了帽衫,Eduardo走过去给他理了理头发。

“所以是怎么?”

“没什么。他们只是想对我表示慰问,也许是担心我哪天一个兴起把他们告上法庭索要巨额精神赔偿——好像我在乎那些钱似的。”

他说的很快,期间还夹带了嘟嘟囔囔的不满,但Eduardo还是抓住了关键词汇。

“等等,赔偿?什么赔偿?”他停下了往外走的脚步,回过身看Mark,“而且为什么他们会担心你要告他?”

“也许因为我是海之星沉船事故幸存者的一员。”Mark耸了耸肩,“其实如果他们想让我不去找他们,不是更应该少来提醒我他们的存在么?他们竟然还坚持每年给我寄慰问卡,简直怕我想不起他们似的……”

Mark还在抱怨着什么,但Eduardo已经不在意了,他所有的心思都集中在Mark的第一句话上。

“你什么?”他不由自主提高了音量。

“Wardo?”Mark被他惊得愣了一下。

“你刚说你是海之星沉船事故的幸存者之一,”Eduardo有意识地收了收音量,但显然他现在的情绪控制不是很好,声音听上去仍然像在沙砾上划过一样尖锐,“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Mark似乎有点被他的反应吓到了。

“这都两年多前的事了,我现在没事了。而且我也不会没事把这事挂在嘴边,显然这又不是什么值得去高兴分享的东西。”

“我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现在就在告诉你。”Mark的脸上难得的出现了一丝抗拒的颜色。

“我不是那个意思,”Eduardo强迫自己深吸了口气。他也意识过来自己刚才的态度不是很好,那语气显得好像他是在因为Mark所经历过的事而责怪他一样,“我只是担心你,”他舒缓了语气,“我是你男朋友,我应该知晓你经历过什么的。”

也许是他语气里的挫败和沮丧太明显了,Mark也皱起了眉。

“Wardo,”他向Eduardo走进了一步,按上Eduardo的肩头,“我没事。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我知道,我只是……”Eduardo叹了口气,他知道Mark的意思:这件事发生过,但它已经过去了,他并不想过多地提起它。Eduardo应该站在Mark的角度为他想想的,但他没法驱除自己心里的那份挫败感,“就只是……如果你感觉有任何不对劲或不好的地方,让我知道好吗?”

Mark眨了眨眼。

“好。”

在走出办公室时Eduardo还忍不住偏过头细细打量Mark。

“你真的没事了对吧?”

“我很好,Wardo。”

“Let it go。”

 下一章07

马总的遭遇揭开冰山一角了,没错,沉船事故-劫后余生-过去式←_←当然这只是马总自己的说法。(PS:关于那个沉船事故大家应该都猜得到是从哪得到的灵感吧,看轮船名就看得出来——所以你们看,我的脑洞真是源远而流长orz)

 



评论(17)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吹麦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