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

SPN兄弟本命。
欧美圈散户,观剧杂而乱。
经常三分钟热度,四处游荡,踪迹不定。

那些未完成的坑和脑洞

当你有了一个脑洞,开始在脑海里为了这个脑洞不断地完善人物背景和设定的时候往往是最爽的时候,然后你开始一点一点列出剧情大纲,过程虽然绞尽脑汁却意外地让人上瘾,直到最后你下定决心拿起笔开始铺陈前因后果叙述成文——最困难也最煎熬的一个过程。所以往往是开脑洞时兴致百倍,列大纲时已然萎靡不少,到最后行文就彻底搁浅了#论那些没了下文的坑的由来##简言之的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二哈][]doge]

所以这是个从火葬场底刨出来的脑洞合集。

脑洞1——幸运神与倒霉蛋
CP:ME
说明:电影《倒霉爱神》设定

文案:Eduardo从小就是个霉运缠身的倒霉蛋,走在马路上都会平地摔的那种,可是自从他在某个兄弟会Party上做了次义务劳工后,他觉得自己的倒霉人生似乎开始明朗起来。与此同时,莫名在某个无聊舞会上被一只打扮奇特的泰迪熊强吻后,Mark开始了一系列霉运连连的悲惨遭遇。


脑洞2——暂未名
CP:ME
说明:黑客Mark×通灵者Eduardo。这是上次看了网上很红的那个俄罗斯真人秀通灵者之战的脑洞。想想Alex小哥设定的花朵,肯定很美味~

文案:即使是很多年后,Eduardo仍然忘不了葬礼上Mark暴怒地向他扑过来的那一幕和萦绕在耳边挥散不去的“你这个骗子”的咒骂。

片段:
“我是个电脑高手,整个镇子里没有我黑不进去的地方。”

“真厉害!”小小的Eduardo并不太懂黑客是指什么,但Mark说话时骄傲的表情自然地显露出一种让人敬佩的气场,即便他的脸上还带着刚被揍过的淤青。

“那是当然。”Mark很是享受他的小小崇拜,“所以,你的能力是什么?”

“什么?”

“能力、擅长、与众不同——你知道的,被排挤的人总是有超出常人之处。”

“我没有什么超出常人之处。”Eduardo瑟缩了一下,有点迟疑该不该说出自己被小伙伴们排挤的真相,因为那很可能会让他失去刚交上的第一个朋友。

“如果是与众不同的话……我能感受到死人。”

他以为Mark会像以前那些人一样,鄙夷地嘲笑他脑子有问题或惊惧地跳开被吓跑,但Mark只是颇为同情地瞥了他一眼。

“Dude,这能力一点也不酷。”


脑洞3——Cap ou pas cap(敢不敢)?
CP:ME
说明:电影两小无猜+怦然心动设定

文案:Eduardo和Mark相交于一次意外,一个Eduardo以为是解围,多年以后才明白其实是自作多情的见义勇为。
Mark从来没想和Eduardo做朋友,直到后来他们不再是朋友。


脑洞4——The perfect life
CP:ME
说明:平行世界穿越、两个世界同一个人设定

文案1:一次偶然的机会,Mark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发现自己竟然和早已无联系的昔日好友保持着意外的亲密关系,然而他也沮丧的发现,这个世界里的FB并不属于自己 。不过没关系,Mark可以选择来回穿梭于两个世界。他相信这次自己会做得更好,直到命运再次抛给他二选一的艰难抉择。

文案2:Mark不确定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第二次机会,但生活从来都不会完美如人意。即便是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他仍然要面对事业和爱情的两难抉择。只不过这次,先说再见的人是Eduardo。


脑洞5——Groot!Wardo
CP:EM
说明:Eduardo本体是棵树,不过跟Groot不同他能变化为人形。所以这应该叫树人?树精?树妖?树灵?还是树精灵?@_@

文案:Mark不小心吞下了一颗蓝色的种子,然后他收获了一个24k纯完美男友。


脑洞6——暂未名
CP:EM
说明:温柔攻Eduardo和伪受虐狂Mark

文案1:Eduardo对那个总是自己一个人跑到图书馆来上网的卷发男生很有好感,他在他刷卡时暗暗记下了他的名字,计划着哪天也许可以和他认识一下,直到有一天那个人成为了他室友带回来过夜的一夜情对象。

文案2:Mark紧紧盯着手中的这方小小纸片。当初Sean给他名片的时候Mark绝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会用它来伤害这个世界上大概是唯一个永远不会伤害自己的人。


脑洞7——暂未名(伪现实向)
CP:EM
文案:Mark因为FB危机不得不求助于商业好友Jack,而Jack给出的建议却让他难以接受。对Mark而言,最不想的就是时隔多年后再次跟Eduardo Saverin扯上关系。

片段:

“我不会签的。”Mark无视了Jack递过来的文件,稳稳地端坐不动。

“拜托,至少你要先看一下内容,”Jack头疼地进行他已经进行了N遍的劝说,“只是暂时过渡,我已经和所有的律师认真仔细一字一句地查验过了,这绝对是正规、合法、完全没漏子可钻的平等协议。”

但Mark并不为Jack的保证所动,他冷冷抬眼看了眼Jack。

“他怎么说?”

Jack自然知道“他”指的是谁,事实上正是因为对方是“他”,Mark才会对这份合同如此抗拒。

“他说……至少这次你有足够的时间和律师去检验这份合约到底有没有陷阱。”


脑洞8——神笔马良AU
CP:ME

文案:Eduardo是个穷困潦倒郁郁不得志的无名画家,直到某天他在某个废弃的美术工作室发现了一座半完工的雕像。


脑洞9——圆梦巨人AU
CP:ME

简介:Eduardo是让整个巨人族都倍感头疼的永远不守规矩·特立独行·笨手笨脚·总搞砸事情的麻烦精能手,比如明明是要他去抓个人类小孩回来完成他的成人仪式,Eduardo却不知从哪弄了个小矮人回来!而且这还不是普通的矮人,而是矮人族的王子!吃人肉快巨人们虽然一直对矮人族看不顺眼,但他们还不想为了个麻烦精和整个矮人族开战。


脑洞10——If you loved me
CP:ME
文案:“你怎么可以连爱一个人都这么混蛋!?”

片段1:

“你觉得他喜欢什么样的?”

“谁?”

“当然是Mark Zuckerberg。我本来以为他偏好亚洲面孔,结果我派过去的好几个亚裔美女都无功而返。”

“你什么?”

“别那么惊讶,这只是一种无伤大雅的亲近手段。我打赌你身边肯定也有不少这样献殷勤的人。”

“……是啊,但那可是Mark Zuckerberg。”

“一样是男人、单身,而且最重要的一点,”David朝他比出一道虚线,“亿万富翁。你绝对想象不到有多少人想打他的注意。”

“……”Eduardo无语反驳。

“所以现在这状况肯定不正常,你觉得我是不是哪里搞错了?”

“……我不知道。”

“我肯定遗漏了什么。”

“也许人家只是不吃这套。”

“又或者他根本就对女人没兴趣,也许他是个Gay。”

“什么?”

“有可能的不是吗?毕竟从来没有见过他和哪个女人在一起过。”

“也许人家只是对Facebook外的一切都不感兴趣。”

“谁知道呢,不过这不妨碍我继续尝试。”

David耸了耸肩,看上去打算就这话题告一段落了,但他脸上跃跃欲试的表情表明他并不打算就此放弃。Eduardo深吸了口气,说服自己这只是出于朋友好意让他少走点弯路。

“好吧,我也许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但我知道他绝不是Gay。”

“……你确定?”

Eduardo疑惑地顺着David的目光看过去,正好看到Mark放下酒杯跟着那个男生离开的背影。

WTF!!!???


片段2:

“那是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

“你!刚刚说的:Greg不是我喜欢的那一型!”

“字面意思,他的确不是我喜欢的那一型。”

“去你的,Mark。我指的是后面那句!”

“对,我更喜欢你这型。”

“操!”

“冷静点,Wardo。我只是打个比方。”

“你他妈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男人了!?”

“就……一直?”

“开什么玩笑!”

“为什么?事实上我就喜欢过你。”

“……”

“好吧,曾经。”

“……操你的!Mark Zuckerberg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嘿,放轻松wardo,我说了是曾经了,你不用激动的。”

“我他妈曾经暗恋的坚持宣称自己绝!对!不!会!喜欢男生的对象刚刚告诉我说他他妈一直是弯的!去你的不激动!”

“哦……”现在Mark脸上总算不那么淡定了,但他也只是略微惊讶了几秒就放弃似的耸了耸肩,“这可真遗憾。”

Eduardo发誓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一刻这么想杀了他。


脑洞11——Now I see you(混同)
CP:ME
说明:主TSN×NYSM,另涉及Zombie land×TASM×NLMG的超级大混同,但实际其实没那么复杂,只是借了很多角色设定而已。

文案:
——“我再说最后一次,”Mark阴郁地盯着摄像头,“我跟那个拿着扑克上蹿下跳套个西装就假装什么天启四骑士招摇过市的魔术骗子没有任、何、关、系!”
——而盯着电视上开始狂轰乱炸循环播放Mark刚刚那通言论的Eduardo只想在Mark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混蛋把自己彻底作死之前找到那个真正引起风波的始作俑者。


脑洞12——从未拥有,从未实现(Never did,Never had)
CP:ME无差
说明:BE!!!(曾经想着哪天要出坑了就把它搞出来的一篇文)

文案:他唯一一次记住的,而他已经忘了。


以上仅备存,有的可能很快会开坑,有的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下文╮(╯▽╰)╭ 


(给自己定个小目标:11号前至少开出一个坑[躺])

评论(26)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吹麦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