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

SPN兄弟本命。
欧美圈散户,观剧杂而乱。
经常三分钟热度,四处游荡,踪迹不定。

ME(与电脑有关的小甜饼一则+一个伪ISIS恐怖分子绑架梗的小段子)

与电脑有关的小甜饼一则+一个伪ISIS恐怖分子绑架梗的小段子

 一、答应 @躺平菌  平平的和电脑有关的一个小短篇,不过平平你点的是电脑+暧昧,电脑是有了,暧昧不确定(笑 

Mark是在House Party上遇见Eduardo的。 

那时候他正把自己安置在吵闹房间的偏僻一角,顶着聚会的摇曳灯光和嘈杂音乐埋着头聚精会神地敲打着代码,Eduardo就是这个时候走过来的。 

“对不起?”他顶着一头蓬松的棕发,身上是开了两颗扣的Prada黑色衬衫,脸上还带着很明显的聚会酒精浸泡的气息。 

“我刚接到很重要的一个通知,需要立刻回复一个邮件,”他对着Mark木然抬起的脸磕磕巴巴地开始解释,一只手里还拿着电话胡乱地比划着,“你能让我借用一下电脑吗?” 

Mark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抱歉,你是唯一一个在聚会上还带着电脑的人……”他注意到Mark的眉毛敏锐地挑了一下,立马改变了措辞,“我是说只有你能帮助我,我真的很着急。” 

“能帮帮忙吗?就借用一分钟?”他用那种无助又诚恳的软软眼神看着Mark。 

Mark看了看电脑屏幕上已经差不多进行到结尾的代码行。 

他关闭了窗口,把电脑屏幕转向对面。 

“一分钟。” 

“太谢谢你了!”那男孩惊喜地对他道谢,一边赶忙趴下身开始操作电脑。

他很快归还了电脑。 

“可以了?”Mark难得的出于好意询问了一句。 

“呃,是。”棕发男孩莫名的脸红了一下,在站起身离开前他最后看了Mark一眼。 

“真的很抱歉给你带来麻烦。”然后不等Mark回答他就急匆匆地转身,离开时的脚步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慌乱。 

之后的Party对Mark也没什么乐趣,Mark夹起电脑,离开了。 

 

他回到宿舍时,Dustin正躺在沙发上玩疯狂赛车,看到他进来挑起了半边眉。 

“你肯定没呆过Party一半时间。” 

“有了个突然的点子。”Mark没有过多说明,坐下身就打开电脑准备继续之前未完的程序编写。 

“呵,下次绝对要禁止你携带电脑去参加Party。”Dustin不痛不痒地回嘴。 

“下次我去都不……What the——”Mark的话没能说完,他一脸茫然地看着自己的电脑桌面上正在呈雪花状闪烁的艳情美女图像。 

“哇哦,你跑到人Party上不去看美女而是逛色情网站?” 

“我没有。”Mark已经回过神来了,他尝试着动了动鼠标想关闭这些跳出来的图片,毫无作用。“是病毒。”他皱了皱眉。 

“你逛色情网站还不小心中了病毒?认真的,Mark?我他妈能指着这个笑一学期了都。” 

Mark没去管Dustin的幸灾乐祸。有人给他的电脑种了病毒,而他很肯定在他最后一次输入代码前,他的电脑还好好的。而在那之后用过他电脑的…… 

Mark挑起了眉。 

Mark Zuckerberg从不接受挑衅,没人能从他的黑客攻击下逃脱。 

 

Eduardo是在第二天午餐时接到他室友电话的。 

“Eduardo!你干了些什么?”他室友过分高分贝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惊得Eduardo一头雾水。 

“什么?什么什么?” 

“你到底招惹了谁!我他妈都快收了一整天的木马邮件了,现在我他妈每开一部电脑就会自动跳出Johnny sins的动作床戏,还是带声音的那种!” 

“呃,这跟我有什么关系?”虽然他室友的叫声是挺惨烈的,Eduardo也挺同情他的遭遇的,但他完全不知道他室友干嘛找他抱怨。他又不是什么清理病毒的电脑高手。 

“因为你昨天那个木马病毒!你他妈到底把它用到谁身上了!?” 

Eduardo瞪大了眼。 

那是个很无聊的真心话大冒险的派对游戏,Eduardo很不幸成了那个大冒险的实施者。于是他室友很炫耀地拿出了那个U盘。他说那是个简易木马程序,只要接入电脑就会持续一小时不间断的循环大波美女的艳情照片。而Eduardo要把它接入到某个倒霉鬼的电脑上。 

“呃……你确定是昨天那个病毒的缘故,我特意选了个看上去不是那么难搞的人啊?” 

Eduardo还在小心翼翼地求证,那边室友已经不耐烦地咆哮上了。 

“我他妈绝对肯定!他他妈的回敬宣言现在还在我电脑屏上循环展示呢!!!‘业余水平,Loser!’”他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对Eduardo复诉着那嚣张的标语。 

“……真的抱歉……”Eduardo几乎都能从他的咬牙切齿里听出他的绝望,“所以要怎么办?” 

 

Eduardo现在很纠结。他室友最后拜托他的事是帮忙找出昨晚他下病毒的那个人(他的原话是:我试过也求助过我身边能找到的所有电脑高手,他们都束手无策——很显然这是个黑客高手。我不想再在公开课上来一次 AV公放了,所以拜托Eduardo,一定要找到他!)。 

但现在的问题是:Eduardo根本不知道去哪找那个人。 

他只是在Party上无意一瞥,就瞥到了那个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默默对着电脑的小卷毛。他只记得那个男生穿的是GAP的连帽衫,用的是最新的苹果电脑,头发有点卷,看上去还有点可爱。但除此之外他哪个学院的,姓什么叫什么,年芳几许住哪个宿舍,Eduardo全都一无所知。 

这让他如何下手? 

Eduardo苦苦纠结了一个下午,最后决定只能再次去House Party上碰碰运气,看能不能侥幸地再遇上那个会在Party上带电脑的奇怪男生。 

没想到还真让他遇上了! 

当看到昨天的老位置上依然坐着那个穿着和昨天一样灰色GAP帽衫的小卷毛时(只不过这次他面前没有电脑),Eduardo几乎是有些惊喜过望地冲了过去,然后他就在对面人漠然的目光里被冻住了。 

“抱歉,你谁?”对面人一副冷漠傲然的表情。 

“呃……”Eduardo卡壳了,对面人似乎对他完全没印象,这让他打算开门见山解释来意然后道歉的步骤遭遇了尴尬勒停。然后他敏锐地从对面人那漠视的表情里嗅到了一丝嘲讽的意味,这让他定了定神。 

“你知道我谁的,”他没顾对方冷漠抗拒的态度,“我是来跟你说抱歉的。对不起昨天趁着借你的电脑给你下了病毒,那只是个大冒险的整人游戏。”

对面人挑了挑眉却无任何表示。 

Eduardo只好继续硬着头皮道歉。 

“我知道这是个非常幼稚且恶劣的玩笑,真的很对不起。但你也已经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能不能就这么算了,放了我同学一马?” 

“他应该在做这件事之前就早有准备,一个黑客竟然忘了在木马程序里抹去自己测试邮箱的痕迹根本就是自作自受。”Mark终于说话了。 

“他并非有意的,他只是闹着玩!显然你是个比他高明得多的黑客高手,肯定也不屑于跟他一般见识的对不对?” 

“他是先挑衅的那个。” 

“我说了那只是个玩笑!而且那个U盘是我插的,我真的真的非常抱歉!我很抱歉给你带来的麻烦或损失,如果需要我可以赔偿,但能请你高抬贵手么?” 

“黑入你的电脑挖出你的资料对我来说一点难度也没有。” 

Eduardo被噎住了。 

“Jesus,我他妈当时怎么会觉得你看起来没攻击性好欺负来着!”他觉得自己昨晚绝对是喝昏了头! 

Mark挑起了眉。然后他看着对面那棕发男孩一副慷慨就义的表情抬起了头。 

“好吧,开条件吧!要怎样你才肯收手?” 

Mark眯起了眼。 

“Oh,拜托,你肯定是企图的,不然你根本就不会出现在这里让我找到你。所以直接一点说你的条件,只要在我能力范围之内……” 

Eduardo的长篇大论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你会做家务么?” 

“什么?” 

这个思维跳度太大,Eduardo完全没反应过来。 

“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清洗衣物。”Mark很好心的一一解释。 

“呃,虽然大部分时候我的衣服都会直接送到干洗店——不过没问题,我会。”他在Mark逐渐不耐烦的神色里明智地选择了直接承认。 

“很好。”Mark站起了身,“跟我走。” 

“去哪?”Eduardo还迷迷糊糊地没明白这是个什么发展方向。 

“因为你同学的恶作剧,我一整晚忙着没睡觉,现在我只想回宿舍补眠,而你跟我一起去。” 

“为什么?” 

“因为我要补觉所以没时间做那些杂七杂八的事,而这周正好轮到我值日。” 

“呃……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帮你们找个钟点工。”Eduardo诚挚建议。 

“那样你道歉的诚意何在?”Mark斜瞥了他一眼。 

“呃……好吧。” 

“我还废了一台电脑。” 

“欸?哦……好,我会赔偿的。” 

Mark看了眼诺诺跟着他后面愣愣点着头的大眼男孩,勾起了唇角。 

我应该先给Dustin打个电话,叫他把我的电脑给藏起来。 

在走出House Party时Mark这样想到。  

 

二、一个伪ISIS恐怖组织的绑架梗 

灵感来源于ISIS威胁说已经将下个袭击目标锁定为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 

(注:只是用来写个搞笑梗,一切与现实无关;而且有大量的粗口逻辑bug) 

1. 某一天马总和花朵一起被ISIS恐怖组织给绑了(别问为什么是花朵,这只是个段子) 

花朵:这他妈怎么回事!?

马总:很显然你被绑了。

花朵:我他妈当然知道我被绑了,我他妈奇怪的是为什么我会跟你一起被绑!?

马总:这个问题你得问人家ISIS。

花朵:这他妈是个愚人节玩笑么!?

马总(看了眼门口荷枪实弹的ISIS绑匪):显然不是。

花朵(对门口的ISIS绑匪):嘿!你他妈确定你们没绑错人?我他妈早就跟Facebook没关系了,更他妈跟Twitter没关系!

马总:……

ISIS绑匪:……

 

2.花朵终于确定自己是真的被绑了 

花朵:所以我们他妈的该怎么办?坐在这等死?

马总:除非你能从三个全副武装的ISIS绑匪眼角下逃出去。

花朵:……你他妈的到底为什么表现的这么冷静?你老实说这他妈的绑架到底跟你有没有关系?

马总:我还没神通广大到能买通ISIS来为我做事,以及那是你一直太过激动——还有Wardo,从开始到现在你一直在说“你他妈的”,你的绅士修养哪去了?

花朵:我他妈都要死了还管什么绅士修养!还有别他妈叫我Wardo!

马总:又一次。

花朵:我他妈想骂多少句就多少句!

马总:再加一次。

花朵:你他妈故意的是吧!?

马总:再再加一次。

ISIS绑匪:都他妈给我闭嘴!你俩吵死了!

马总/花朵:……

 

3.在绑了两人一小时后,终于有人来和他们谈判了 

ISIS绑匪:要想活命就老实按我说的做!现在我们来谈谈赎金问题。

马总:我没钱。

花朵(惊讶看马总):你他妈疯了吗?

ISIS绑匪:我可是听说你身价值上百亿?

马总:你也知道是身价,我的身价90%的是Facebook的股权,我没有那么多现金。  

ISIS绑匪:……所以你有多少?

马总:两亿——两个人。

花朵:!

ISIS绑匪:四亿。

马总:成交。

ISIS绑匪:成交。

花朵:(这他妈绝对不是疯子而是傻子)

 

4.谈判完毕后ISIS绑匪喜滋滋地出去取钱了,马总和花朵趁着守卫松懈逃了出来 

花朵:ISIS的绑匪都这么傻的么?

马总:他们不是ISIS。

花朵:你怎么知道?

马总:有哪个恐怖组织绑了人后是为了钱的?

花朵:所有?

马总:……但我说的是ISIS。你见过ISIS绑个人只为了钱吗?而且它还跟你讨价还价。

花朵:我他妈又没被绑过我怎么知道!

马总:ISIS绑了人都是有政治诉求的,它不会只为了找你要钱,当然它可能会更想压着你跟你的国家要钱。

花朵:听起来你对ISIS的业务很熟练。

马总:Wardo——

花朵:哈?”

马总:前面没路了。

花朵:……艹!

 

5.马总和花朵在悬崖边被留守的ISIS绑匪给截住了 

花朵:艹!真他妈为自己选了个好死法。

马总:哪个?跳崖还是被枪杀?

花朵:哪个都比和你死在一起强。

ISIS绑匪:嘿!你们俩最好束手就擒,否则别怪我对你们不客气!

马总:我更想呆在这里吹吹风。

ISIS绑匪:别敬酒不吃吃罚酒,现在举起双手乖乖地走回来!

马总(悄声对花朵):我发现一个优势。

花朵(小声):什么?

马总:他只有一个人,而我们有两个。

花朵:所以?

马总:等会你只要记得跑就行了。 

Eduardo还没有反应过来,Mark突然一声令下“跑”,然后就向着一侧狂奔而去,绑匪果然被分散了注意。在绑匪忙着关注Mark之际,Eduardo已经奔出了十米开外,然后他不经意回头看到绑匪正气急败坏地对着Mark的方向结下了肩上的机关枪。

Eduardo一把撞开了绑匪。 

马总(惊讶感动):Wardo?

花朵(喘着粗气):你他妈绝对是个疯子!

马总:你刚刚救了我。

花朵:我他妈是在救我自己!

马总:也救了我。

花朵:……

晕倒的绑匪OS:你们还有谁来关注关注我……

 

6.两人在绑好晕倒的绑匪后不到一刻钟就被开着直升机前来救援的警察给解救了 

花朵:警察来的可真快,我他妈都没来得及报警呢!

马总:正常,说明那两人真的傻到按我提示去取钱了。

花朵:什么?

马总:那是个紧急账户,所有未经本人口令的资金流动都会直接连通警察署。

花朵:……(果然是个心机x)

花朵:所以这他妈是什么回事?

警察:初步判定是普通的绑匪劫案。

马总:那些ISIS恐怖装备呢?

警察:据他们交代是根据网络视频自己配置的。

花朵:假装ISIS到底有什么好处?

警察(无奈):他们觉得这样你们会觉得绑架你们的是ISIS,警察就不会找到他们身上去。

马总/花朵:妈的智障.Jpg

终于醒过来被警察押着路过的绑匪(痛哭流涕):呜呜呜,我们只是想搞点钱花花,我他妈连机关枪都没用过,那东西还又重又碍事……

马总/花朵/警察:……

 

7.做完笔录终于可以离开了,花朵迫不及待先上了车 

花朵:太好了,我终于可以离开这糟心的地了。

马总:(淡定拉开车门坐上车)

花朵(瞪):你他妈干什么!?

马总:一,去掉“他xx”,一点都不适合你Wardo;二,我们得谈谈。

花朵:我跟你没什么可聊的!

马总:你已经跟我聊了很久了。

花朵:……那是因为我俩一起被绑架,我没办法。

马总(眨眼):要不你现在也可以试着绑架下我?

花朵:我他妈才没兴趣!

马总:我身价有450亿。

花朵:……我不缺钱。而且如你自己所说,你90%的身价是Facebook的股票,我他妈更没兴趣!

马总:确定?

花朵:确定肯定以及一定!

马总:好吧,那换我来绑架你吧。

花朵:!

马总:忘了告诉你,你上的是我的车。

花朵:司机我要下车!

马总:抱歉他只听我的。司机开车。

花朵:你他妈这是绑架知不知道!

马总:(无辜)我说了是绑架啊。谁叫你不愿意绑架我来着?

花朵:……

马总:而且是你自己坐上来的。

花朵:……

马总:Wardo——

花朵:……

马总:——跟我回加州吧。 

————happy ending?请自行想象XDD————


评论(17)
热度(2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吹麦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