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

SPN兄弟本命。
欧美圈散户,观剧杂而乱。
经常三分钟热度,四处游荡,踪迹不定。

【ME】A place nearby(天堂若比邻)02

原作:The Social Network/TSN
CP:MarkxEduardo无差

前情提要:Eduardo有一天接到了Mark的意外来电,一年后,他遇到了一个跟以前很不一样的Mark。
前文:00  01 

02
Eduardo在接下来的讨论时间都心不在焉。在他抗议之后,Mark果真没再黏在他身边,但他没法控制自己不去注意Mark。

这其实很奇怪,只是因为他觉得Mark有什么地方不一样就莫名焦躁。但事实上Mark看上去很好,他甚至在接触到Eduardo的目光时善意地给与了微笑。瞧,他很正常,没什么表现奇怪的行为,也没脆弱到被Eduardo的话语伤到。

而且他大可不必浪费心思去担心Mark,就如他和Mark都认同的那样:他们不是朋友,也不会再次成为朋友。

而且现实来讲,除却这次的偶遇,他们也不会有再多的交集。

Eduardo收回了目光。

 

Eduardo的回程机票订在第二天下午一点,原本他是计划着第二天上午给自己一个短短的游览时间,欣赏一下墨尔本的城市风情,但估计是时差原因,他一觉睡到了九点,爬起来时还有点昏昏沉沉摸不清时间,于是也就放弃了出去闲逛的打算。

他在酒店房间收收捡捡消磨时光差不多到了快十一点,直到他决定先下楼去吃个午餐。

等电梯的时候,Eduardo还在想着一会是直接吃完饭就去机场,还是在酒店再休息会儿。然后电梯门在他面前叮的一声打开了,Eduardo还没来得及感叹难得人少挺空旷的,就撞上了一脸惊讶的Mark。

他几乎是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一瞬间心里竟然在“难以置信”和“早该想到”之间来回跳了好几转,最后几乎是自嘲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Mark看上去比他还要意外,他震愣地盯着Eduardo走进电梯按下楼层,直到电梯门缓缓关上才想起开口。

“我以为你已经走了?”他看上去是真的惊讶,并且还有小小的来不及掩饰的惊喜——Eduardo希望自己没有注意到这点,这样他就不会觉得自己像个剥夺别人希望的刽子手之类。

“I will,我的飞机在一小时后。”但他最后还是这么说了。

“哦。”Mark的眼神暗了暗。他沉默了一会,片刻后他再次看向Eduardo。

“你昨天没有打招呼就走了。”

他用的是陈述语气,Eduardo却莫名听出了一丝委屈的意味。他转过头看向Mark,而后者只是对他耸了耸肩。不过他看上去是真的挺失落。

“Sorry,”Eduardo叹了口气,“我看你当时在忙,所以我就直接走了。”

这不完全是谎话,但也并非实言。他离场时Mark的确是在跟人交谈,但Eduardo直接离开并非是出于不想打扰,而是他有点刻意想避开Mark。他得承认这的确不是什么应当的行为,考虑到Mark并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甚至还很好的展现出了善意,Eduardo本应该更成熟理智地处理好这个。毕竟他又不是真的有多仇恨Mark,早年的年轻气盛早已在时间的魔力下被抚平了棱角,即便偶尔回首过去,除了唏嘘几句,也不见得会有更多情绪。所以他一点也不觉得和Mark重新交好会有多困难——当Mark走过来时,他顶多也是意外了下,毕竟他以为以Mark的性格,“主动”重修旧好多半是他不屑做的事,不过他也不能排除时间的确能让人变得成熟这个选项,即便这个对象是比一般人都要固执难变的Mark——如果不是Mark最后那几句奇怪的话和让人摸不准的暧昧态度的话。Eduardo的确没想要自己纠结过去,但他也没打算直接就“跨越未来”了,哪怕他对过去放得再开,面对Mark他还是多多少少有点戒备心理的。而很显然,既然他没法在客气的言语上有效地隔绝Mark,那么他至少可以选择在行为上保持点距离——只是Eduardo没有预料到,有时候命运往往比他想的更为强大:他以为他们异国相遇已经足够缘分了,没想到还能那么巧的入住同一家酒店,并且在他临时变更出游计划后还能好死不死的再次碰上。

Mark看上去也并不相信他的回答,但他没有说什么,他只是默默看了Eduardo好几秒,然后他点了点头,算是接受了Eduardo这个回答。

电梯里突然的沉默让Eduardo有点不自在。他的目光不由得又飘向站在墙角的Mark。他倚靠着墙角站着,眼神落在Eduardo和他之间的某处地板上,看上去恹恹的,深蓝色西装套在身上,显得他整个人更加单薄瘦小。Eduardo才发现Mark今天的穿着依旧很正式,像是有什么活动安排。

他刚想问你是要去哪么,电梯猛然间震了一下,接着四周突然一黑,电梯不动了。

“Wardo?”

Mark惊慌的声音从他身边传来,同时他眼前一亮,是Mark拿出了手机。

“Yeah,I'm ok。我想是电梯停……”

Eduardo的话还没有说完,猛然间感觉地板又震了一下。他几乎是立刻奔向按钮处把剩余的楼层按钮都快速按了一遍,与此同时电梯突然间急速向下坠落,他被失重感措手不及地撞了一下,然后电梯又缓缓地停了下来。

整个过程大概只有2-3秒,等Eduardo再次站稳,四周又陷入了一片黑暗,Mark的手机在刚才急速下落的过程被撞出去了。

Eduardo咒骂了一声,他注意到控制墙上的按钮都暗了下去,他尝试了一下警铃键和通话键都没有反应,再次咒骂了声,Eduardo掏出手机,幸好手机显示还有信号。他照着墙上的电话拨了过去,谢天谢地,电话很快就通了。

在他大概说清情况之后,酒店方回应会马上派人前来,同时询问了一下大概的楼层。

“我不知道,电梯停的时候是在14层,我感觉我们下降了三四层的样子,估计在10或11层之间。”Eduardo凭着断电前短暂的记忆回复道。

工作人员又跟他讲了讲保持镇定救援人员很快就到之类的话,Eduardo没什么心思的应付了几声。

等他做完这一切挂断电话安心等待救援时,他才反应过来有很久没听到Mark的声音了。

“Mark?”

他试探地叫了声,但没有人回应。

他用手机往Mark之前站的方向照了照,依稀能看到Mark的身影。

“Mark,你没事吧?”

Eduardo向他走进了一步,手机的光亮也跟着移了过去,然后他看清了Mark的状况:他低着头蹲在墙角,双手撑着地板,呼吸压抑,整个人看上去像是在痛苦地忍耐什么。

Eduardo惊了一下,他立刻蹲了下去。

“你受伤了吗,Mark?”他焦急地询问。

Mark还是没有回话,透过手机模糊的光亮,Eduardo可以看见他双眼紧闭且面色惨白。Eduardo跪倒在他旁边完全不知所措。他不知道Mark是不是在刚才电梯急速下降的过程中伤到了哪,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碰他。在犹豫半响后,Eduardo把手机放在一边,伸出手试探性地抚上Mark的后背。在他碰到Mark的时候,Mark全身剧烈地颤抖了一下,发出了一声破碎又尖锐的吸气声,然后他开始像哮喘病人病发似的大口大口地急速呼吸,并且全身抑制不住地发抖。

“发生了什么!?”Eduardo完全被吓到了,而Mark看上去像是陷入了呼吸困难的窒息中。Eduardo已经顾不上他哪里受伤了,直接伸手扶起他的脸颊,随后他注意到是Mark自己在憋气。

“该死!Mark!呼吸!”

但Mark紧闭着双眼置若罔闻,他看上去像是完全失去了意识,只除了他依旧在下意识的憋气,Eduardo注意到他的脸已经被憋得通红。

“靠!”Eduardo用力地拍向他的脸颊,试图唤醒他的注意,“看着我,Mark!”

疼痛的刺激似乎起了作用,Mark颤了颤,然后他睁开了眼,看向了Eduardo。

“Wardo——”他短促地叫了一声,声音沙哑而痛苦,Eduardo莫名地感觉心被揪了一下。

“是我。我在这。”

Mark又叫了一声,像是确认他存在似的,手不自觉攀上了Eduardo放在他颈侧的手,Eduardo反手握住了他。

“我在。”他又重复了一遍,除此之外他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他感觉到Mark在他手下慢慢安静下来,呼吸也逐渐顺畅。片刻后,Mark再次睁开了眼睛。

“你感觉怎么样?”Eduardo紧张地盯着他。

“我没事,”他的眼神看上去清明了一些,“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他的声音还是有点沙哑,但他还是虚弱地对Eduardo露出了一个安慰的微笑。

“好。我会陪在你身边。”

Eduardo点了点头,但Mark已经又闭上了眼陷入了安静。于是他也没有再说话,也不敢乱动,就这样保持着蹲坐在地的姿势,黑暗里只有两人不平稳的呼吸声交相呼应。

他一直没有放开握着Mark的手。

 

救援来得很快,五分钟不到,Eduardo已经听到了电梯门外工作人员的声音。一分钟后,电梯门被打开了。

Eduardo忽略了酒店工作人员在他耳边的念叨,目光一直盯着对面的Mark。在被拉上来后,他和Mark就被工作人员带到一边进行了关切的询问,他并没有受什么伤,而Mark只是安静的一言不发。

Mark看上去已经好了很多,他坐在Eduardo对面的沙发里,回过神来后简短地回答了工作人员的几个问题。

“现在几点了?”

他突然想起问。

“11:23。”一位工作人员回答了他。

Mark立马跳了起来。

“我还有事要赶时间,不管你们要做什么,道歉还是赔偿,抱歉我都不需要。”说着他就想往外走。

“你要走?”Eduardo脱口而出,下意识站起了身。

Mark像是才注意到他还在这里。

“Wardo?”他愣了一下,然后想起了什么,“等一下,你不是要赶飞机?”

Eduardo避开了他的问题。

“你要出去?”他又问了一遍。

“我有个活动要参加,我已经订了车,现在应该到酒店门外了。”

他说这话时的表情再正常不过,好像Eduardo问的真的是个“去哪”的问题。

“你刚刚才从电梯里被救出来。”Eduardo提醒。

“我已经没事了。”Mark低头看了自己一眼,理了理自己被弄皱的西装外套褶皱。

他看上去倒是真的完全恢复了正常,但Eduardo可还记得五分钟前他电梯里崩溃窒息的模样,那份慌乱后怕现在还萦具在他喉间,想要忘记可没有那么简单。

Mark却像是已经忘记了那些,他再次抬头看了Eduardo一眼。

“你真的不用赶航班么?你不是说你的航班在一小时后?如果真的,也许现在你就该打车赶过去。”

他那副真的担心Eduardo错过航班的担忧表情让Eduardo很想冲他喊出些什么,但他只是站在原地紧闭着嘴瞪着Mark,害怕自己一开口就会吼出什么会让自己后悔的话。

Mark看上去被他沉默的瞪视弄得有些不自在起来,踌躇了几秒,他放弃了继续劝说Eduardo的打算。

“那……我真的需要走了。”他的目光在一言不发的Eduardo身上停留几秒,动了动嘴好像还想说什么,但又放弃了。最后他只是对着Eduardo点了点头,就越过了他朝门口走去。

直到Mark走出门口,Eduardo还愣在原地。他的心里在“该死的!他自己都不在意我为什么要关心?”和“这他妈的到底怎么回事!?”之间上演着激烈的对决。十分钟前他还想着要和Mark保持距离,十分钟后当Mark真的这么做了时他却只感到一股没来由的怒气。但这并不能怪他,任谁遭遇一个前一分钟还在你面前崩溃破碎,后一分钟却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家伙时都会感到迷惑和愤怒,尤其是这个人还是本来就让他够心烦了的Mark。

去他妈的保持距离,Eduardo追了出去。

当他冲出酒店门时,正好看到Mark上了一辆纯黑色的SUV,没有犹豫地,他拉开车门跟上了车。

“你在做什么?”Mark一脸诧异地盯着坐上车的他。

“你觉得看上去像在做什么?”Eduardo反问回去。

Mark眨了眨眼。

“你需要我先送你去机场么?如果你真的很急的话,我可以……”

Eduardo直接打断了他。

“忘了机场,也忘了你的活动,现在让我们谈谈:刚才那是发生了什么?”

“什么?”

“别装傻,在电梯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哦,”Mark反应了过来,他沉默了一下,“我只是有点被吓到了。”

“……你以为我傻吗?”Eduardo瞪着他,“被吓到可不是那个反应,你看上去……就像窒息了一样。”他咽下了像快死了一样这个词。

“我现在没事了。”Mark耸肩。

“显然只是现在。”Eduardo强调。

Mark顿了一下,他不解地看向Eduardo。

“为什么你要关心?”

“相信我,我也不想管,但谁叫我就是这么倒霉正好碰上了呢。”

“如果只是这样,我现在已经没事了,我们也不是关系多密切的朋友,你大可不必还放在心上。”

“哦,放心吧。我只是想要自己良心心安,即便是个陌生人我也会这样的。”

“但你不会跟着上陌生人的车来追问。”

Eduardo被噎了一下。

“的确。但我们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陌生人,不是吗?”

当这句话说出口后,Eduardo才猛然意识过来:原来这才是一切的关键。他之所以面对Mark会如此纠结,正是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陌生人。他不会去注意一个陌生人表情神态有哪里不对,也不会因为一个陌生人的几句话就心烦意乱。如果Eduardo早点承认这个,他就不用强迫自己一定要把Mark放在陌生人这个层面上来定义“重新交好”这个概念了。

Mark似乎也有点意外Eduardo会这么说,他眯了眯眼。

“我以为你不想和我有太多交集,这才是你昨天才不告而别的真正原因不是么?”

“是啊,”Eduardo也不打算否认,他耸了耸肩,“但我现在已经坐在这了不是么?”

Mark用审视的目光看了Eduardo好几秒,然后他下了个结论。

“你总是习惯把别人的过错揽到自己身上。”

Eduardo挑了挑眉,“什么?”

“你,”Mark又说了一遍,“总是习惯把发生在别人身上不好的事看成是自己的责任。”

“我怎么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这么道德楷模了?”Eduardo失笑。

“你一直都是。”Mark耸了耸肩,“你总是好心的想帮助别人,但你不可能帮得了所有人。而当你帮助不了时,你就会自责。”

他很是认真地看着Eduardo,“你应该学会放手。只是因为你恰好目睹了别人的痛苦和不幸,并不代表他们的遭遇就和你有关系。”

“有时候,他们只是自己犯错而已。”

有那么几秒Eduardo还真的被他“义正言辞”的“谆谆教导”唬在了原地,随后他反应过来。

“Nice try。不过即使你在这里给我做心理分析做得再出色,也不能逃避我们现在在这里的真正议题——What happened to you?”

如果说重逢后的Mark有什么显著的改变点,学会用“感情牌”来当挡箭牌算是Eduardo基本能确定的了。他会在某些时刻(基本是他不想进行某项对话时)很直白地用带感情倾向的话语来岔开话题,而通常这能很有效的阻绝Eduardo的追问或好奇——他猜想也可能是因为Mark知道他在尽力规避两人之间的联系,所以刻意用这种过分亲密会让Eduardo感觉不自在的方式让他知难而退——之前的研讨会上是,刚刚也是。至少Eduardo承认他现在转移话题的手段比以前可高明多了。

Mark露出了一个小小的被拆穿但却并不怎么尴尬的“oops”的耸肩。

“所以你什么时候有幽闭恐惧症了?”但Eduardo可不打算让他再次逃避话题。

“我没有幽闭恐惧症。”

“真的?”Eduardo显然不信,“那你怎么解释电梯里的表现?”

Mark已经张了张嘴,但临出口时他又顿住了。

“你是真的关心是吗?”他偏了偏头,饶有兴趣的盯着Eduardo。

“Yeah?”Eduardo谨慎地回答,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

“如果你陪我去一个地方,等活动结束我就告诉你。”

没有等Eduardo回应,他倾身对前座司机报了一个地址,然后在汽车发动后回过头面对Eduardo的皱眉耸了耸肩,“是你自己要坐上来的。”

他狡黠地眨了眨眼,“而且反正你已经错过航班了,不是么?”


下一章03

(花朵又一次把自己“赔”进去了哈哈哈哈。其实马总一开始是想接近花朵的,后面在电梯里意识到花朵并不想和他过多交流,失落的已经打算放手了,结果最后花朵又主动靠过去了233333 马总OS:我已经给过你机会了,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不放手了XDDD)

 

评论(22)
热度(3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吹麦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