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

SPN兄弟本命。
欧美圈散户,观剧杂而乱。
经常三分钟热度,四处游荡,踪迹不定。

【ME】酒后禁止

文案:Mark似乎有些过分关注Eduardo喝醉这件事了。

===以下正文===

Eduardo最近很郁闷,这个郁闷来源于他一时色心的胆大妄为,而这个胆大妄为则根源于他对自己最好朋友的那点不可为人言的隐秘小心思。

是的,Eduardo喜欢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同性,还是直的。

同性这点就不用论证了,而关于直的,Eduardo从Mark(对,就是Mark Zuckerberg)现有的那个高挑貌美的女朋友身上就看得出来 ——尽管这家伙冷漠毒舌,但他的确有女朋友。不过鉴于Eduardo在发觉自己的那点小心思前也一直认为自己根正苗红且交往过女友的事实,他觉得这个鉴定方法没什么可借鉴性。

他之所以确定Mark是直的恰恰是因为最开始说的那件胆大妄为的意外中Mark的反应。

那是柯克兰的啤酒之夜。Eduardo有点小醉,稍显迷糊但离真的喝醉还差一大截。Eduardo的酒量其实很好,得益于从小跟随父母混迹高等聚会的经历,不过他一向不怎么显露底线——酒桌上的绝对信条。不过小醉让他有点思绪活跃,蠢蠢欲动地想做些什么。Mark坐在他旁边,正在听Dustin绘声绘声地描述自己某次醉闯课堂的“传奇”经历,一向冷漠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因为酒气的熏染挂上了微微的笑意。Eduardo就是这个时候鬼使神差地凑了过去。

然后他被推开了。

事后Eduardo躺在床上回忆了很久那个瞬间,他试着回忆Mark当时的表情:有没有皱眉,是不是厌恶,但迷蒙的记忆里并没有关于那些的一点点影像 。唯一让他感觉好那么一点点的,是他在千钧一发之际镇定的挽救措施:在Mark推开他的瞬间,他一秒也没停留着顺着他的力道转了个弯,“吧唧”一下吻在了身后Dustin的脸上,然后毅然决然地闭上了眼——装醉。

对一个直男耍流氓可不怎么好解释,但如果是耍酒疯?嗯,Eduardo为自己的英明机智点了个赞。

 

但这仅仅只是开始。那天的“意外”并没有造成什么后续影响,毕竟第二天清醒过来的大家对前一晚的宿醉留下的回忆只有恶心和头痛。Eduardo小小的失落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打起精神重新投入到了大家的嬉闹打趣中去。发现不对劲是在下一次他和Mark喝酒的过程中。那时他俩都在某个兄弟会派对上,Eduardo正端起一杯鸡尾酒,Mark忽然开口了。

“也许你最好不要。”

“什么?”Eduardo顺着他的目光看向手中的酒杯,“为什么?”

“以防你喝醉可能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来。”Mark耸了耸肩。

“什么?”

“比如上次强吻Dustin?不知道你自己记不记得,但你醉后非常有可能会做出某些出格的举动。”

Eduardo一口酒卡在了喉咙,至少他该感谢Mark之前从没提起过这事——他还以为这事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过去了呢!

“而且认真说,如果你醉酒后只是喜欢乱吻人,那还无伤大雅。但是假如你还有别的什么嗜好:比如跳上某个台子跳脱衣舞之类——我建议你最好还是别让自己喝醉,因为等你酒醒绝对会后悔的。”

显然Mark自认好心地提醒并没能让Eduardo感觉好点,他现在正为自己难得一次把控不住的真情流露被误认为是无差别的酒后失态而伤心。

“谢谢关心,但这是不会发生的。”

“你可没法对你醉酒后的行为做担保。”Mark不为所动,“而且如果你要跳脱衣舞我可拉不住你。”

“不,Mark,我不会跳什么脱衣舞的!Jesus,事实上我根本不会喝醉,这只是鸡尾酒!”

“上次在宿舍我们喝的是啤酒。”

Eduardo被噎住了,他现在很是为自己当初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行为后悔,但如果现在他坦白上次只是装醉,很有可能会面对Mark更多的质疑。

“总之这次不会!”所以到最后他也只是硬憋出了这么一句。

Mark微微眯了眯眼,似乎在衡量Eduardo话的可能性。Eduardo并不在乎他信不信,他有些赌气地开始灌酒,然后发现Mark并没有想走开的意向。

“所以你要这么坐在这一直盯着我吗?”Eduardo气急。

Mark给他的回应是默默无声推过来的第二杯酒。

最后Eduardo自然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但他还是喝醉了——装的,再一次——在他预测喝得跟上次差不多的时候。他本来纠结了一下要不要继续喝下去,但在Mark紧盯的目光下还是内心犯怂,直接头一歪装睡了过去。他感觉Mark似乎盯着自己看了好一阵,然后才打给了Chris。Eduardo为自己再次逃过一劫而松了口气。


Eduardo本以为这整个醉酒的事就到此为止了,直到Mark再一次拿出两瓶啤酒摆在Eduardo面前——他本来是来找Mark谈论公共艺术的论文选题的。

“做什么?”

“我觉得可能是概率问题,”Mark自顾自地开了瓶盖把酒推到Eduardo面前,“不过样本次数太少无法精准推断,所以我们可以多试几次。”

“你指……喝醉?”

“对。或许你喝醉后的异常行为只是小概率事件,”Mark的表情好像他们现在谈论的是什么正常的学术问题,“所以我们需要更多测试结果。”

“……”Eduardo强咽下了想爆粗口的冲动,“不,Mark,我不是来找你喝酒的。再说了,知道这结果又有什么用?”

“至少你可以自由的想喝就喝了。”

“……所以我现在是被强行禁止喝酒了吗?”

“在我得出结论前——是的。”

……

……

所以这就是Eduardo最近郁闷的原因了,现在他算是深刻体会到了撒了一个谎就需要后面无数个谎来圆的这个真理了。就因为最开始他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装醉行为,导致他现在不得不一次次地假装喝醉。最可气的是,Mark还把Chris和Dustin拉了进来,美其名曰杜绝Eduardo十年后想掐死现在的自己可能性的机会——Chris很是惊讶Eduardo的酒量问题(Eduardo决定对此闭口不谈),Dustin则是唯恐天下不乱地瞎起哄——搞得Eduardo想拒绝都不行。最后他只有减少和Mark他们碰面的机会,然而即便这样,也阻止不了Mark三不五时跳出的信息提醒:

【你希望你没有独自一个人在外面哪喝酒。】

【鉴于你喝醉后的反应我还没有测试出准确数据,所以你最好这段时期远离一下酒精。】

【你不会想给自己留下黑历史的,Wardo。】

【你不回我信息我会以为你已经喝醉了。】

【看在老天的份上!我在图书馆,Mark!】

【——收到,危机解除。】

Eduardo实在不能理解Mark对自己醉酒这件事的感兴趣程度,他乐此不疲地收集着Eduardo每次醉酒后的反应,就好像那是什么难解的数学难题,即便每次Eduardo都只是眼一闭地呼呼大睡,也没有打击他下一次想灌醉Eduardo的积极性。Eduardo都开始在想他是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秘嗜好了——比如看别人喝醉很有成就感之类。

如果可以Eduardo很想就这么再晾Mark几天(毕竟应付几条短信可比顶着真人目光装睡而不露出破绽容易多了),如果他没有半夜闲得无聊刷网页看到Mark的那篇分手日志的话。

“Jesus!”

他赶到柯克兰的时候气氛正是热烈,Dustin和Billy各持一个空酒瓶在围着沙发大唱卡拉ok,Chris在忙着一手一个把人往床上带,Mark坐在电脑桌前,手边是已开封见底的酒瓶。

“你还好吗,Mark?”Eduardo穿过前厅散落一地的瓶瓶罐罐和打闹的三人径直坐到了Mark对面。

“很好,为什么这么问?”Mark看上去没什么异常,虽然脸上有难得可见的红晕,但看向Eduardo的眼神还算清醒。

“我听说你分手了。”他在Mark疑惑的眼神里指了指电脑页面上躺着那篇公开日志,“发生了什么?你做什么了?”

“我什么也没做。”

“正是!就是因为他什么也没做~”Dustin醉醺醺的声音从后面插进来,Mark附和地点了点头。

“那你们怎么分手了?”

“因为她说我一个星期没有跟她联系,她的原话是:我不认为我们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既然你都想不起有我这个人的存在。”Mark耸肩。

Dustin在背后高呼的“就是这样!他一星期都忙着倒弄他的程序和给你做什么醉酒测试”的背景音很好地为Mark的言论作了注释。

Eduardo决定不去提醒他那个女生说得很有道理这件事。他分神关注了一下客厅的状况,Billy已经瘫坐到地板上开始敲酒瓶了,而Dustin还挣扎着想挣脱Chris的怀抱往沙发上跳。

“我还以为你们在搞什么失恋派对。”

“不,是Dustin坚持要搞庆祝派对——庆祝我恢复单身。”

Eduardo了然了。在Billy和Dustin开始干呕而Chris崩溃的扶额之际,Eduardo适时拉起了Mark。

“想出去透透风吗?”


Eduardo不知道他们怎么又到的酒吧——或许是因为Mark并不想凌晨两点在寂静的校园里吹冷风,而Eduardo也找不到第二个好去处,总之最后,他们又坐在了吧台前。

至少这次他不用费心装醉,因为Mark一坐下就开始自顾自地喝起来。Eduardo觉得这样也好,至少避免了交谈的尴尬,他可不想一不小心从自己嘴里溜出什么言不由衷或“言过由衷”的话来。顶多就是多一个人喝醉,至少Mark看上去可不像会耍酒疯的人。

但他可没想到这个。当他从洗手间出来,发现Mark与另一桌人高马大的猛汉对峙。

“抱歉,发生了什么?”Eduardo介入了一触即发的争斗之中。

“你朋友似乎对我们运动员很有意见,他讽刺我们是徒有肌肉没有内涵的傻大个。”

“这还是好听的那句。”

“Jesus,我很抱歉。”Eduardo制止了Mark还想说什么的意图,“我朋友今天刚失恋,如果他有任何过激言论我替他向你们道歉。”

“并不,事实上我们很乐意接受他的挑战,”其中一个看上去是领头的肌肉男截断了Eduardo的话。他微微侧开了身,对Eduardo示意了一下身后摆了满桌的酒杯,“凭能力说话。对半分,谁先喝完还没倒下,谁就能走着出去。”

现在Eduardo知道刚才他们在对峙什么了,然而还没等他想拒绝,Mark已经自告奋勇跨上了前。

“等着瞧。”

Eduardo肯定Mark已经不清醒了,不然以他的性格绝对不会选这种他自己并不擅长的方式向人挑战。但显然酒精虽然侵蚀了他的大脑,却没能一并侵蚀掉他的固执,Eduardo虽然不介意背一个醉鬼回家,但他可不愿意明天一大早发现一具酒精中毒的尸体。

“好吧,那我来。”

等Eduardo灌倒对面一票人,拉着Mark冲出酒吧时还有点头重脚轻的飘飘然,直到在路边吐过一轮他才找回脚踏实地的真实感。

“Jesus,Mark。我以后绝对不会放你一个人出来喝酒!”

“我还以为这是我的台词。”

“才怪,喝醉总比你惹事要好!”

“……Wardo。”

“怎么?”

“我发现你这次没喝醉。”

“……是吗?啊哈哈,估计是肾上腺激素促进了酒精挥发。”Eduardo避开了Mark探究的眼神假装看风景。

“你是一直在装醉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Eduardo顾左右而言他,“几点了?我们觉得应该回去了。”

Eduardo想往前走,但Mark挡在了他面前。

“Wardo。”

“是?”

然后他就被吻了。

“Jesus,等一下!”Eduardo从震惊里回过神来,“先声明:你有酒后乱吻人的习惯吗?”

“不,你有吗?”

“当然没有!”

“那不就是了。”

Eduardo还想问:怎么就那不就是了?但Mark没给他机会。在Mark再次凑过来的亲吻里Eduardo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

管他呢,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完——————

“所以你最开始就是想吻我。”

“什么?”

“Dustin那次。”

“……你又知道了?”

“我就知道。”

“那你干嘛后面还搞那么多事?”

“因为也有那么百分之一的可能你真的有个酒后乱吻人的习惯。”

“等一下,所以你搞那些都是……?Jesus,你干嘛不直接说呢!”

“你干嘛一开始不说?”

“……”

“有件事我能说实话么?”

“嗯哼?”

“关于酒后接吻这事,其实……你知道的。”

“耶……我知道。”Eduardo回想起了昨晚两人最后被反胃打断的亲吻——的确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约定?”

“嗯哼?”

“酒后禁止接吻。”

“赞成。”


(没能开成坑,先撸个小短篇。练手文,来自于去年某次和躺平聊天中关于没脑洞没梗写不出文的讨论。由于我一直秉持“撞梗不可怕,写成一样才可怕”的理念,于是给躺平推荐了非常常见的“酒后亲吻”梗——可惜到现在平平的文都没产出来[笑哭] )

评论(18)
热度(5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吹麦浪 | Powered by LOFTER